日历 关键词: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大力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8-09-1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直机关工委字号:[ ]


    本报讯 昨天下午,市委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马卫光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高政治站位、拉高工作标杆,把握时代大势、服务全市大局,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保证。市领导陈欣、徐晓光、徐良平、丁如兴等参加。

  马卫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了总遵循。这些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各领域全面开展“五星”系列创建,不断巩固发展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推动我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马卫光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组织工作,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首先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筑牢“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忠诚,打造引领全市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优势。二要突出组织体系建设,深入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全面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打造覆盖全面、组织有力、基础扎实的组织优势。三要紧扣高素质专业化要求,突出政治标准,坚持事业为上,把握严管厚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打造适应新时代需要、“五个过硬”的队伍优势。四要把握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突出“高精尖缺”加强引才育才,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人才优势。五要着眼数量充足、质量优良,坚持长远谋划、整体规划,大力发现培养选拔对党绝对忠诚、本领过硬、干干净净的优秀年轻干部,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六要聚焦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马卫光强调,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理念思路、工作机制、能力水平和作风状态,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更高标准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广大组工干部要自觉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当好政治尖兵、理论精兵、业务强兵、清廉标兵,始终在自身建设上走在前列。

                                                    《 绍兴日报 》( 2018年09月14日  01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