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关键词:
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播报

工委召开2018年度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联述联评联考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直机关工委字号:[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要“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认真实施市委《关于建立“三级书记”抓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并实行三级联述联评联考的制度(试行)》。11日下午,我市举行2018年度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联述联评联考会议,86个市直部门(单位)党委(党组)、机关党组织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接受公开考评。考评采取现场与书面述职、领导点评、与会代表评议打分的方式进行。会上,市直部门4位党委(党组)书记、4位机关党组织书记代表作了现场述职。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市委常委、秘书长陆维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徐部长强调,近年来,绍兴机关党建的述职成为一项制度性的安排,体现了市委大抓基层、特别是机关党建要走在前列的要求。过去一年,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一是认识更加到位。不管是党委(党组)书记还是机关党组织书记,都能够按照“书记抓、抓书记”的要求,落实好抓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二是举措更加扎实。能够按照市委、机关工委的要求,落实好“规定动作”,不少部门的“自选动作”也非常有针对性。三是服务中心更有成效。市直机关单位在保障全市经济运行、社会稳定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徐部长要求,新的一年,要进一步把机关党建工作抓得更紧更实。一是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市级机关党建要给全市党建当好示范、作好表率,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都要作好表率。二是要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经济发展要高质量,党的建设同样要高质量,新的一年,机关党建要围绕组织力提升这个核心,深化“五星双优”创建,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重点解决好党建和中心工作“两张皮”、管党治党宽松软和基层基础不够实等三个问题。三是要牢牢压实机关党建责任。要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部门党委(党组、工委)书记、机关党组织书记一定要承担起主责主业,把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时刻抓在手上。要层层传导压力,发挥好支部、支委的作用。要加强培训提高能力水平,定期开展调研式督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

陆秘书长指出,市直机关党建认识上有高度,工作上有深度,既有“规定动作”,也有“自选动作”,通过不同的抓手,不断地提升了党建工作的水平,充分说明了过去一年大家抓机关党建工作扎实有力,成效明显。一是政治属性鲜明。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机关党员绝对忠诚、干事担当的政治自觉。二是基层基础扎实。扎实开展“五星示范、双优引领”创建工作,大力推进机关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召开现场推进会并发布建设标准,为机关党支部工作开展提供了遵循。三是服务成效显著。能够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及时响应,精准发力,以党建活力助力绍兴经济社会发展和活力城建设目标。

陆秘书长要求,市直机关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坚定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为推进新时代绍兴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学懂弄通做实中凝心铸魂。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抓牢抓实意识形态工作。二是要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在夯实基层基础中建强堡垒。高标准开展“五星双优”争创,全面实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从严从实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要坚持以服务中心大局为导向,在推进党建引领中担当尽责。努力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认真做好机构改革期间的党建工作,大力打造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四是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在营造浓厚党建氛围中奋发有为。驰而不息改进工作作风,加强机关党的纪律建设,不断激发机关内在活力。

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黄伟英同志主持,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