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关键词:
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播报

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走在前列 奋力谱写新时代绍兴改革开放的新篇章



发布日期:2019-01-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直机关工委字号:[ ]


    本报讯 昨天下午,市委召开八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出席这次全会的市委委员44名、候补委员10名。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马卫光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盛阅春部署今年经济工作。

  全会指出,过去一年,我们抓大事谋全局,“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结出新成果;抓转型增动能,高质量发展开启新征程;抓融合提能级,大城市建设取得新进展;抓改革强创新,发展动力得到新增强;抓氛围优服务,营商环境实现新改善;抓“三农”稳增收,乡村振兴开创新局面;抓传承促提升,文化影响力再上新台阶;抓整治严保护,绿色本底展现新风采;抓保障惠民生,群众获得感又有新提高;抓稳定促和谐,社会治理迈出新步伐;抓阵地树新风,风尚文明拓展新高度;抓队伍筑基础,党员干部彰显新作为;抓纪律扬正气,党风政风呈现新气象。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良好开局。

  全会指出,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着力抓好“四个体系”建设战略重点,着力打好以“两业经”“双城计”“活力城”为主要内容的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着力做好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工作,着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全会指出,做好今年工作,要“坚持一条主线”,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以务实的姿态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谱写新时代“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绍兴篇章。要“围绕一个目标”,更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加快重返综合经济实力全国“30强”。要“把握六字原则”,牢牢把握“稳、进、融、活、优、实”这六个字,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抓好一个保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提升清廉绍兴建设整体质量,为推进新时代绍兴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指出,今年经济工作着力抓好十个方面:一是加快打造先进智造基地;二是全力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上的关键作用;四是加快补齐科技创新短板;五是坚持以城市转型推动经济转型;六是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七是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八是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九是突出重点打好三大攻坚战;十是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当前要全力以赴抓好“开门红”各项工作,切实保证节日社会公共安全,主动关心群众冷暖,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全会强调,抓好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关键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果。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强化理论武装;突出忠诚干净担当,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大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驰而不息纠“四风”正作风,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坚定不移反腐惩恶,不断提高清廉绍兴建设整体质量。各级各部门要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大力倡导实干担当,充分激发创新创造,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姿态,采取超常规的思路、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推动绍兴高质量发展取得超常规的成绩。

  全会强调,站在新时代“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起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抢抓机遇、埋头苦干,以扎实行动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为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努力奋斗。

  参加会议的有,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各区、县(市)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市级各部门、各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部分市党代表等。其他市领导,原地市老领导,市级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大会,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有关企业家代表应邀参加。

                                                                                                         来源:绍兴日报1月6日头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