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关键词:
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播报

市直机关“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微型党课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6-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直机关工委字号:[ ]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积极营造市直机关喜迎国庆的浓厚氛围。5月31日,工委举办了市直机关“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微型党课大赛决赛。

 

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微党课”这一基本形式,紧扣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身边人”。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以鲜活的内容、感人的事例,用慷慨激昂、富有感召力的语言讲述了一堂堂正能量满满的“微党课”,给现场每一位党员干部感动与震憾,启迪与思考,鼓舞与动力。

 

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黄伟英点评指出,党课姓党首先是一堂课,听课对象是党员,讲课人要避免将党课上成单位工作报告会或先进事迹报告会,要有思想、有逻辑、有见解、有故事、有风采。微党课把话筒交给了普通党员,要以微言大义、现身说法的方式教育党员,要以直击心灵、在党言党的好故事感动党员。

走进新时代,上好党课必须主题鲜明、内容鲜活、味道鲜美,做成一道党员欢迎的“绍三鲜”。首先要重视讲好“开场白”,否则就“白开场”;其次要内容有党味,体现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其三要有特色,始终结合工作实际,以情化人。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0名选手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

市新闻传媒中心       张珊珊

市中级法院              应   俏

二等奖:

市税务局                  曹陈玮

市委党校                  张   乐

市交通局                  金诗洁

三等奖:

市财政局                  张   莹

市市场监管局           黄超亮

市检察院                  蒋浪川

市综合执法局           李艳峰

市税务局                  章广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