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关键词:
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播报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0-01-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直机关工委字号:[ ]


 

1月10日上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梳理总结工委主题教育的做法、成效和经验,部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市委副秘书长、机关工委书记黄伟英,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高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黄伟英书记代表工委领导班子对工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她指出,去年9月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工委注重以上率下,高站位谋划部署,层层推动工作落实;突出学思践悟,开展“四学联动”,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深入基层一线,集中“把脉会诊”,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坚持刀刃向内,深化“政治体检”,推动检视问题找准挖深;强化自我革命,坚决“刮骨疗伤”,推动整改落实见行见效。工委全体党员干部理论素养更加扎实,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干事创业更加担当,为民服务更加用心,廉政意识更加牢固,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

黄书记强调,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总结会为新起点,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聚焦理论武装,持续学深悟透新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提升贯彻落实的能力和水平。要定期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自查自纠,不折不扣地做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排查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总结固化有效经验做法,把在机关党建、自身建设等方面采取的整改措施、建立的工作制度长期坚持下去,推动机关党建呈现新局面。二是切实加强工委自身建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工委自身建设的永恒课题,推动“两个维护”扎根铸魂、落细落实。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抓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激励工委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担当作为,凝聚干事创业工作合力。三是加快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围绕深化开展“五星示范、双优引领”创建,加快建设清廉机关模范机关等重点工作,自觉践行担当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我市机关党的建设,为绍兴打好市域治理现代化“四大组合拳”提供坚强保障。

高杨组长高度肯定了工委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直机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进行了直抵灵魂的思想洗礼,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走访调研,经历了严肃深刻的政治历练,收获了高质高效的教育成果。

高组长强调,主题教育有期限,守初心担使命没有终点。机关工委要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学习内容上要突出常学常新,方式方法上要突出常态长效,转化运用上要突出实绩实效;要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以“8+1”专项整治为牵引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对标对表上级最新要求持续查找和解决问题,不断补短板、强弱项;要持续深化“三服务”,把“三服务”送到家、做到位、抓到底,不断擦亮“三服务”活动品牌,不断提升基层人民群众获得感;要进一步发扬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精神和作风,全力打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组合拳”,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振奋精神、知重负重、履职担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