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关键词:
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播报

工委举办市直机关读书沙龙——“青声习语”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10-13 信息来源:市直机关工委字号:[ ]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实施市直机关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工程,日前,市直机关工委举办以“青声习语”为主题的2020年市直机关读书沙龙。

市委宣传部、市社联、市经信局、市新闻传媒中心、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管局6个单位的党员代表围绕“启迪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主题作交流分享。

市委党史室副主任孙建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大家结合学习、结合工作、结合身边的先进典型作了读书学习交流,读出了中国精神,读到了中国力量,读懂了中国优势,特别是领会感悟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无穷魅力。他建议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做到三个结合: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相结合,与中国历史和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与中共党史相结合,进一步领悟总书记思想的大视野、大格局、大情怀,找到学习乐趣,提升学习效果。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黄伟英和与会同志一起分享了读书的感悟。她指出,市直机关的“读书沙龙”活动,是继“夜学讲坛”之后的又一个学习平台,已坚持了十多年,这一期的主题是“青声习语”,顾名思义,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青年理论学习工作的指示要求。

一、学习明方向,学深悟透补足精神之钙。

广大青年特别是机关年轻干部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科学理论中获取理想信念的真理支撑、精神动力、精神支柱。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是青年补钙壮骨、固本培元的基础工程。我们要把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看家本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领悟,不断参透,做到学有所得、思有所悟。在学思践悟中、真信笃行中,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二、实践长才干,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发展。

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贵在联系实际、解决问题,真正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唯有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理论学习才能成为事业发展的推动力。掌握了正确的理论才能正确地指导工作。干正确的事是方向,正确地干事是方法。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要举一反三。

三、修身树形象,身体力行涵养生命境界。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时时对照、躬身践行。修身的根本在修心,修心首先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涵养政治定力,始终跟党保持一条心;炼就政治慧眼,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恪守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锤炼品质修养,坚守精神追求,涵养道德操守,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树立正确政绩观,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 

黄书记强调:广大青年特别是机关年轻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清醒和学习自觉,打牢理论知识的深厚基础,用学习担起历史重任,以实干铸就时代丰碑。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武器,让学习为工作加油、为自己赋能,让自己真正成为“静下来能想,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沉下去能干”的“四能”干部,做到“学得明、讲得清、问不倒”,心中有思路、脚下有道路,高效工作,在成就事业的同时成就自己,为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贡献力量。

市直各部门(单位)机关党组织党务干部、青年党员、团员代表93人参加了分享会。活动由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俞敏主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