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关键词:
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播报

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义一行来绍督查机关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0-10-09 信息来源:市直机关工委字号:[ ]


近日,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义率督查组在绍兴开展机关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重点督查我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部署要求情况,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省委《实施意见》情况,以及“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等工作推进情况。

专项督查见面会上,王义副书记传达了督查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具体安排,他指出,开展专项督查是推动中央、省委关于机关党的建设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6条重要经验和5个方面重大关系,对标对表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找学习贯彻、体制调整、责任履行、重点任务落实等方面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督查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为基层减负有关要求,坚持不干扰基层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陆维出席专项督查见面会,陆维表示,这次督查组开展实地督查,是对我市机关党建工作的“全方位体检”,也是帮助我们发现问题、查找差距、补齐短板、改进工作,更好地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难得机遇,我市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这次督查工作,认真落实好督查组的各项工作要求,全力配合督查组开展工作,确保督查工作顺利开展。针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短板,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整改举措,确保反馈问题逐项整改落实到位。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黄伟英汇报了我市机关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督查组与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朱建和,市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进行个别谈话。





督查期间,督查组先后到越城区、嵊州市、市总工会、市经信局等部门和单位开展实地督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谈话了解等方式检查党委(党组)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情况,指导督促“双建”工作等机关党建重点任务。

督查反馈中,王义副书记对绍兴市从严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县(市、区)两级党委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及时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机关党建会议精神,机关党建工作思路清晰、载体丰富、成效明显。机关党建“五星双优”创建、推行“三促三提升”工作机制、深化社区“契约化”共建、深化发展“民情日记”等特色亮点工作认可度高、影响力大。围绕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王义副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工委体制调整“后半篇”文章,完善议事决策机制,加强工委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工委“统一领导、指导督促”职能;二是选优配强机关党组织书记,加强专兼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三是要加强市、县(市、区)两级机关工委的工作联动,努力形成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一盘棋的工作局面。

省直机关工委研究室主任朱建军、党建督查室副主任金伟敬等参加督查,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黄伟英陪同督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