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关键词:
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播报

“防疫+代办”开启绍兴政务服务“战疫模式”



发布日期:2020-03-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直机关工委字号:[ ]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绍兴市政务服务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冲在一线,严防死守政务服务大厅人员密集区这块阵地,保障办事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一是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门”。在绍兴市审批服务中心大厅门口设立应急防疫检测服务点,实行一门进出,对办事群众开展体温检测、身份登记、口罩佩戴情况等核查,确认安全之后才准进入大厅,实行“即时办理、办完即走、不准逗留”。每天早、中、晚对大厅内所有设施及公共区域进行集中消毒。

二是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针对大厅人流量大、人员密集度高的特点,提出靠前服务,全面宣传,引导市民“网上办”“掌上办(浙里办APP)”,确保防疫、服务“两不误”。同时,全面在浙江政务网上公开所有进驻窗口咨询电话,方便群众咨询并能及时为群众“网上办”“掌上办(浙里办APP)”提供必要指导。

三是增设“红色代办”服务岗。以严防严控为前提、以便民利民为宗旨、以党员干部为骨干,全面推行政务服务“红色代办”,落实专人负责。办事群众、企业通过电话预约后,只要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代办员就会上门服务,为其代办企业登记、备案和建设许可等审批事项以及缴纳水、电、气费用等公共服务事项。实现了疫情期间政务服务“全覆盖”“全响应”“零距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