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关键词:
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播报

强化使命担当 书写我市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0-03-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直机关工委字号:[ ]


2020年3月16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召开领导体制调整完善后第一次委员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陆维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书记黄伟英等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工委调研员,纪检监察工委副局级纪检监察员、副书记,工委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陆维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机关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发生很大变化,具体体现在:地位越来越凸显,作用越来越明显,责任越来越重要。各级机关共产党员最集中、执政骨干最集中、权力与责任最集中,要通过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工作,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作用,提高机关单位的政治能力和政治担当,推动党的主张和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提升治理效能。

陆维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车俊书记提出的“五个方面、二十字”要求,推动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和机关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笃信笃行,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发挥机关工委优势。当前,要继续组织动员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助力防疫复工“两手硬两战赢”。要带动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提升能力素质、投身发展主战场,大力发挥党建红色引擎作用。要创新工作方法,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机关党建工作,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开展思想教育工作。

陆维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为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推进建设清廉机关模范机关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增强履职尽责能力,加强调查研究和谋划思考,密切与省直机关工委和其他地市的联系交流,强化党建专业知识、现代科技知识的学习,创新工作方式和路径,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要建强工委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执行集体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做到分工不分家,发挥班子整体效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定,带头坚守清正廉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对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调研员分工进行了调整;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绍兴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议事规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