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关键词:
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播报

市直机关工委举办专职副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5-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直机关工委字号:[ ]


 全面提升机关党务干部队伍战斗力,5月18日-22日市直机关工委在市委党校举办专职副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73名学员参加学习及实训。此次培训创新推出“六学”法,每一位党员编入临时党支部,融入式场景教学管理显著提升了培训实效

 5月中旬,工委将专门编制的党务干部基础知识题库发到学员手中,要求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训前自学,延伸拓展培训时间。帮助学员重点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支部工作条例》等党的创新理论、党内政策法规及机关党建工作实务等应知应会知识,夯实党务干部党务知识基础。

在正式开训前,工委抽调党务工作经验较为丰富的部分学员组成学习小组,围绕基层组织换届“三会一课”日常基础性工作开展专题研学。为适应疫情防控需要,学习小组通过在线研讨会的形式,共同梳理出相关党务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重点环节和难点问题,一起制作规范的操作流程和文书模版,并在培训期间通过情景模拟的形式供其他学员学习借鉴。

此次培训邀请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吴晓宏结合《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读,做“怎样做好新时代机关基层党建工作”专题辅导。工委领导带头走上讲台,周安成副书记作“三会”专题辅导,朱月明副书记作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辅导,俞敏副书记作上党课专题辅导,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王绍亮作机关纪委的职能定位和作用发挥专题辅导。在开展业务培训的同时,穿插部署具体业务工作,确保上级精神传达同步,各项工作推进同步,推动机关党务干部实现知行合一、已学促干。

 培训中,安排部分学员开展模拟演学,现场模拟召开支委会研究筹备换届大会、召开党员大会实施换届、召开支委会选举产生支部书记,向学员直观展现相关党建实务。为激励党务干部钻研业务,提升培训实效,提前设置一些问题和漏洞,由其他学员在观摩过程中发现并指出

 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到清廉馆、甄完故里、下王镇全岗村、梅渚古村等红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和市直机关党员学习教育联系点开展基层游学模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七个一”活动,增强党务干部主题党日等活动筹划、组织能力。工委常务副书记黄伟英在党员学习教育联系点为全体学员上专题党课,围绕“有理有据抓党建、有情有义抓党建、有力有效抓党建”等三个方面,讲道理、提要求、教办法,帮助党务干部锤炼党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为确保培训质量,在培训结束前以闭卷考试的方式组织学员参加集中考学,重点考核党务干部应知应会掌握情况和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日常思考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