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关键词:
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播报

市农业农村局四项举措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0-06-22 信息来源:市直机关工委字号:[ ]


市农业农村局党委认真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四项举措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素质能力,强化履责担当,为推动局系统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和“重要窗口”增添绍兴“三农”风景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抓配齐配强。在去年局机关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及今年初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体制调整后,及时完成局机关党组织和下属党支部组建、设置工作,按照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要求,选优配强机关基层党组织班子,配齐专兼职党务干部。目前,局直属机关党委设有委员7名,机关纪委委员5名,机关党委配备专职党务干部2名;下属11个党支部共有支委班子38名,同时配备支部兼职党务干事8名。

二是抓素质提升。局党委专题研究党务干部素质提升工作,6月3日至5日在市委党校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局系统46名专兼职党务干部参加培训。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孙省三同志受主要领导委托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上“做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新时代党务干部”党课。培训班邀请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黄伟英主讲“新时代机关党建走前列做表率”;机关工委组织处王敬金处长作规范基层党建实务专题辅导;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杨岱岱作学好党纪党规、严守党员底线的专题讲解。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到诸暨市店口镇进行现场教育,参观革命烈士宣侠父故居,聆听侠父村党支部书记王祖海“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党课;同时赴海亮集团学习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通过培训,推动党务干部知行合一、以学促干。

三是抓履责担当。在深入实施局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支部书记等三级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制度的基础上,今年起全面建立局机关党委、支委会班子其他成员责任清单制度,明确各位委员、党务干事党务责任和个性项目清单,年初公开公示,年中组织检查督查,年终开展联述联考联评。强化岗位历练,推动党建促业务,目前有22名党务干部承担局重点工作专班、“三驻三服务”等职责。

四是抓激励考核。局属各支部专兼职党务干部岗位,按规定程序产生后,经机关党委审核,报局党委研究同意后发文明确。局系统干部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中,将党务工作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特别是兼职党务干部的党务工作清单履责情况,作为年度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同时,将党务工作任职经历作为年轻干部培养历练的重要渠道,目前各支部从事日常事务的党务干事基本上是35岁以下的年轻干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