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关键词: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征集暨推荐绍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案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0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直机关工委字号:[ ]


市直各部门(单位)机关党组织:

根据市文明办下发《关于征集绍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案例的通知》文件要求,工委决定在市直机关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案例征集暨推荐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围绕科学理论学习实践、党的政策宣传宣讲、主流价值培育践行、文化生活丰富活跃、移风易俗宣传引导等五项重要内容,重点征集包括理论传播、政策宣传、市域治理、价值引领、移风易俗、文化生活、惠民服务、资源整合、阵地融合、实体建设等十大类别的优秀案例(具体见附件1)。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7月24日

三、具体要求

(一)组织发动

征集活动是发掘宣传本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经验的重要方式,是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举措,各机关党组织要认真梳理、推选上报一批表现方式灵活、群众喜闻乐见,且具有可复制可推广特性的优秀案例,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形成经验范式。

(二)类型数量

案例按照十大类主题进行征集,可以是已经建设完成的,也可以是正在进行中的,且具有一定影响力或代表性。各机关党组织可以根据工作内容择优上报,一个单位同一类型主题限报1例。

(三)案例结构

案例围绕背景由来、实践过程、取得成效、下步打算等内容上报,力求做到优秀案例有数据、有过程、有内容、有亮点。上报案例字数控制在1000字以内,并附1-2张有文字说明的图片,单张图片大小应不低于2M,案例及相关材料一经申报即视为授权活动组织方可在活动专题等宣传推广中发布及无偿使用,且有转授权。

市直各部门(单位)机关党组织请于7月24日前将案例登记表(见附件2)报送至市直机关工委宣传处,电子版请通过智慧党建“资料上报”至工委宣传处,纸质稿需加盖单位公章寄送。联系人:谢菲,联系电话:85225339,地址:绍兴市洋江西路589号。

 

附件:1.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案例征集主题一览表

2.绍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案例申报表

 

中共绍兴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0年7月6日

附件1

 

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案例征集主题一览表

征集主题

具体内容

理论传播

采取新的组织形式、传播手段、话语方式,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深入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进基层群众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政策宣传

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履行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深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阐释中央大政方针,持续开展形势政策教育、重大政策解读等实践活动,引导群众自觉把个人幸福与家国情、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不断提高基层群众获得感。

市域治理

立足于文化体制改革和基层宣传思想工作机制创新要求,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展法律服务、矛盾调解等法治、德治、自治系列活动助推基层治理,推进常态化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真正打造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

价值引领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动核心价值观进讲堂、进礼堂、进课堂,融入生产生活、融入社会各领域、融入日常经常,推动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移风易俗

建立健全移风易俗长效机制,推动完善村规民约、行为规范,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封建迷信、宗教渗透、宗族势力等,抵制陈规陋习以及腐朽落后文化侵蚀,涵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文化生活

充分利用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党群中心、文化礼堂、农家书屋等公共文化服务资源,开展体现时代要求和地域特色的创作展演等,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惠民服务

坚持需求导向,通过“菜单”的形式将群众需求的志愿服务活动送到群众身边,切实回应群众需求。构建高质量、个性化、专业化的志愿服务业态,完善激励褒奖制度,打造“家园”志愿服务品牌,提升群众综合素质,推进社会风尚文明。

资源整合

按照共建共享原则,整合人员队伍、资金资源、平台载体、项目活动等,科学统筹、协同运行、集约高效,增强文化服务的综合性、适用性,提高供给的精准化、便捷化水平。

阵地融合

按照融通联通要求,充分融合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医疗健康、科技与科普、健身体育等“六大阵地平台”。建立党校、城市书房、中小学校、文体场馆、科普基地等协同对接机制,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实体建设

按照有场所、有队伍、有计划、有项目、有制度、有经费、有培训、有活动、有展示、有评估的“十有”标准,探索文明实践实体运作的窗口化、功能化建设体系,形成区(县、市)、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建设导则,明确场地、队伍、经费、活动等要求。

附件2

绍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案例申报表

年    月    日

案例名称


申报单位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主题类别


案例

实施时间


案例简介

(1000字以内)

申报单位

意见(盖章)

 

 

 

     年   月    日

市直机关

工委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