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关键词:
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播报

市直机关工委举办2020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28 信息来源:市直机关工委字号:[ ]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面提升市直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党建实务操作能力,推进基层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9月21日-25日,市直机关工委在市委党校举办2020年第一期、第二期基层党支部培训班,185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分期参加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

        工委常务副书记黄伟英同志为基层党支部书记上了《建设“重要窗口” 强化使命担当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从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浙江之行的里程碑意义,明确新时代机关党建的责任与使命,把握机关党建的特点和规律和加强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阐述,要求基层党支部书记自觉做到四个“勤于”、四个“善于”、四个“敢于”、四个“常于”、四个“不怕”,加强科学理论武装,全面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树立正确“三观”,切实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成效,主动满足党员自身需求,努力形成生动活泼的机关氛围。

        工委副书记周安成、朱月明、俞敏分专题为支部书记讲授了“三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党课等支部日常组织生活实操要求,组织参训开展党支部换届、接收预备党员和主题党日活动等情景模拟和现场点评活动。

        培训期间,还通过自学、讲学、考学等形式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基层党务工作基础知识。

 

        2020年第三期、第四期基层党支部培训班将于10月中旬举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