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关键词:
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播报

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读书沙龙



发布日期:2021-11-18 信息来源:市直机关工委字号:[ ]


为了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机关干部队伍,11月11日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读书沙龙。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黄伟英出席并讲话,机关工委副书记俞敏主持活动。

1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读书沙龙2.jpg

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成员,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少文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在系统全面地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发展、内涵和路径基础上,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中蕴含的辩证法,给出运用法治思想、提升观念能力的方向方法。这场宣讲纵览古今中外历史案例,突出理论联系实际,条分缕析,对机关干部深刻领会把握要义、自觉崇法学法用法产生积极的启迪作用。

1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读书沙龙3.jpg

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黄伟英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法律意识、规矩意识,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要始终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抓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双优争先”“五星双优”等机关党建核心业务。在党建责任上,要着力构建以机关工委督导责任、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机关党组织直接责任、机关基层党组织具体责任的“四责协同”机制,一体推进压实责任传导,落实明责、履责、述责、问责“四责同抓”的系统理念。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激励机关党员干部的昂仰斗志,始终保持赶考姿态砥砺前行。

1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读书沙龙1.jpg

机关工委副书记俞敏要求,要在机关掀起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坚持举旗铸魂,切实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核心要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的信仰者、传播者、践行者。坚持学以致用,带头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立场观点原则看现象、想问题、找方法。坚持“一链到底”,善学善用具有“时代性、实践性、创新性、体系性”特色的习近平法治思想武器,努力以奋进的姿态擦亮机关党建底色。

1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读书沙龙5.jpg

市直74个部门(单位)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参加读书沙龙活动,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和市审计局作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