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关键词:
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播报

市直机关越读荟第七期 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法治初心



发布日期:2022-11-21 信息来源:市直机关工委字号:[ ]


11月11日,“越学越明—越读荟”到新昌梁柏台红色教育基地考察学习,重温宪法渊源,追忆先驱事迹。

梁柏台作为第一部红色宪法的起草人,被誉为“人民法制和人民司法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依法执政、依法治国的先驱”,一生致力于红色革命、司法为民、反腐倡廉。参加本次活动的成员认真聆听了革命先辈光辉事迹的介绍,再一次切身感觉了法治精神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坚定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的职责和使命。

本期越读荟还通过设立“依法行政”模拟法庭课堂,用生动的环节、严谨的程序设计,还原法庭审理现场,对真实案例进行情景再现,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学员不断强化法治意识,传承法治精神,切实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