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关键词:
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播报

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法治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12-16 信息来源:市直机关工委字号:[ ]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12月14日,市委政法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司法局联合举办市直机关学习贯彻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法治建设专题讲座,邀请上海市法学会崔亚东会长主讲。市直各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市政法系统干部代表市司法系统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黄伟英主持。

崔亚东会长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确立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谱写新时代以人民为中心全面依法治国新篇章等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专题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既有很强的理论性,又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指导性,对与会人员更好地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

本次讲座旨在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员干部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为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