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关键词:
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播报

深入推进机关党建研究 为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日期:2023-12-06 信息来源:市直机关工委字号:[ ]


近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机关党建研究杂志社发布公告,揭晓2023年度机关党建研究课题评审结果,绍兴市直机关工委课题研究工作再创佳绩,《健全党建统领问题管控机制研究——基于浙江“七张问题清单”应用的分析》课题成果获评全国机关党建课题研究成果三等奖。

今年以来,机关工委把机关党建理论研究摆在突出位置,在全市机关部署开展2023年度课题研究工作,形成了一批具有一定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的调研成果,共评定一等奖6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11个。

为深入推进机关党建研究工作,近日,机关工委召开班子会议,传达学习第一届全国机关党建理论研讨会精神,部署下阶段机关党建研究重点任务。会议指出,理论研究是机关党建的基本盘,是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任务,是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智力支撑和重要保障,必须一以贯之抓好机关党建研究,以研究引领实践,在实践与研究的良性互动中探究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规律。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目标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党建研究质量的能力和水平;要牢牢把握特点规律,善于挖掘务实管用的好经验好做法,探寻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规律和实践路径;要牢牢把握成果转化,从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上系统提出破解之策,形成一批全省甚至全国影响力大的标志性成果,为绍兴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和决策参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