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关键词:
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播报

敢为善为开新局 图强争先启新程 2023“越学越明——越读荟”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3-04-20 信息来源:市直机关工委字号:[ ]



雨生百谷,万物迸发。4月14日,2023“越学越明—越读荟”启动仪式在市文化中心举行,参加今年“越学越明——越读荟”的机关青年共有183名,将编成8个小组,每组由3位导师带队,通过实施“学习交流+实地考察+实践历练”的学习教育模式,全力推进机关青年理论学习,提升青年能力素养。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周树森、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黄伟英出席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回顾了“越学越明—越读荟”两年来的“青春足迹”,公布了2023年八大系列活动和学员考核办法,为荣休导师颁发了纪念册、为新任导师颁发了聘任证书。2021届、2022届的学员代表集体朗诵《青春不负新时代 一心向党图更强》,导师代表郑红光为学员们带来了殷殷嘱托,学员代表王水平发表了自己的青春感言。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黄伟英现场致辞,她强调机关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大力弘扬“胆剑精神”,敢为善为、图强争先,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一要讲政治、铸忠诚。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绍兴“胆剑精神”的政治嘱托,是我们全市党员干部敢为的宗旨遵循和源泉动力,我们要将“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着力强化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使命担当,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扬优势、增信心。机关青年既要深入历史强基因,又要跳出地域找标杆;既要强化自身特色,又要对标先进榜样。唯有脚踏实地,扬长补短,图强争先,才能朝着既定的目标,担当作为,勇往直前。三要强本领、勇担当。敢为善为、图强争先,关键靠能力水平,机关青年要珍惜越读荟这个学习平台,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做到勤学、广学、深学,真正使学习调研成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要“学而时习之”,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驾驭工作的本领,以过硬的本领勇于作为,善于担当。四要重实绩、正作风。年轻干部要立志做大事。当前,要在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三个“一号工程”中发挥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实现破局突围。要加强作风建设,从小事做起,把每一项工作做细做实,积小胜为大胜。希望机关青年把美好人生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之中,把个人梦与中国梦有机融合,牢记国之大者,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在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中彰显青春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