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关键词:
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播报

办好服务社区“一件事” 打造结对共建“升级版”——市直机关党组织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12 信息来源:市直机关工委字号:[ ]


1月11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办好机关社区结对共建“一件事”现场推进会,以结对共建“一件事”为牵引,推动市直机关党组织助力社区建设走深走实。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傅红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社区建设是共富基本单元,是党建工作的大场景,市直机关党组织要把结对共建工作放在心上,牢牢把握服务群众职责定位,以结对共建机制为载体,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汇聚更多机关资源力量下沉社区。要在发挥市直机关优势上下真功夫,发动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密切联系群众,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要大力推行“嵌入式”结对共建,优化共建共治共享的具体举措,最大限度共享资源、激发活力。

会议强调,要从结对共建“一件事”破题,市直机关党组织要畅通与社区的联系渠道,主动对接找准实事,基层社区要主动与共建单位商量“急难愁盼”,形成工作合力。要项目化推进“一件事”落实,建立健全常态化服务机制,推动“解决一件事”升格为“解决一类事”。要每月晾晒“一件事”成效,大力宣传结对共建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实践,推动结对共建工作真正落地见效。

现场会上,市教育局、市综合执法局、市文广旅游局、越城区直机关工委和灵芝街道外滩社区作交流发言,现场发布了2024年度第一批结对共建“一件事”10项实事清单,市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各区、(县、市)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专职副书记)、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代表和越城区部分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